网站首页│ 政协要闻│ 领导讲话│ 工作安排│ 调研报告│ 社情民意│ 提案选萃│ 委组动态│ 党派传真│ 文史天地│ 书画艺苑│ 茶文化
努力把江贺经济走廊打造成我市经济发展的黄金廊道
来源:江山政协  发布时间:2015/12/30  点击数:7250  
   1214日下午,市政协常委会举行“加快推进江贺经济走廊整治提升”专题协商会。市委书记吕跃龙强调,要统一思想,系统谋划,将江贺经济走廊整治提升作为“十三五”项目建设的一件大事来抓好抓实,力争通过3-5年的整治提升,把江贺经济走廊打造成为我市经济发展的黄金廊道。

  市委副书记、市长叶美峰参加,市政协主席王水亮主持,副主席周水仙、姜英、毛水芳、周君望、盛秋明等参加。

  在观看江贺经济走廊电视专题片,听取《加快推进江贺经济走廊整治提升,着力构建市域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核心平台》的课题报告后,吕跃龙对市政协积极参政议政表示肯定。他说,市政协常委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利用和发挥政协人才资源密集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的课题报告思路清晰、分析透彻、措施务实,对我市抓好江贺经济走廊整治提升,必将起到很好的借鉴和促进作用。

  吕跃龙指出,江贺经济走廊是我市生产力布局的核心区块,经济总量占据半壁江山,其发展史更是江山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缩影,也是江山未来发展的空间和潜力所在,但也存在诸多问题,面临着转型升级的压力。我们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科学有序推进江贺经济走廊整治提升,为江山经济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吕跃龙强调,要系统谋划,把江贺经济走廊整治提升工作纳入“打造大平台、培育大产业、建设大交通、发展大旅游、深化大改革、保障大民生”的“十三五”规划编制中通盘考虑,以“五大发展理念”和整体规划来统筹引领。要明确目标定位,围绕“产城共建、产业融合”要求,按照城市通道建设标准,力争通过3-5年的整治提升,把江贺经济走廊打造成“布局合理、产业集聚、要素集约、设施健全、景观美丽、管理有序、充满活力”的黄金廊道。要加强领导,抓紧建立组织体系,完善规划方案,排出实施计划,优先开展沿线环境、交通秩序、绿化彩化、建筑立面等整治提升工作,为全面推进江贺经济走廊整治提升打实基础。

  叶美峰指出,要坚持全局一盘棋,统筹推进江贺经济走廊整治提升。坚持规划一张图,丰富完善规划内容,切实做到多规合一。坚持产业一体化,统一项目布局,加大整治提升力度。坚持保障一张网,建立健全保障机制,为项目顺利实施奠定基础。坚持上下一条心,一个一个项目突破,一件一件工作落实,努力实现江贺经济走廊的华丽转身。

王水亮就落实协商会精神提出具体意见。他希望,充分吸纳课题报告和政治协商的成果,谋划好工作思路、资源配置、重大项目,加快推进江贺经济走廊整治提升。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参与江贺经济走廊整治提升,为打造华东地区最具活力城市、加快建设幸福江山献计出力。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山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浙江省江山市中山路118号 邮编:324100 
工信部备案号: 浙ICP备1404035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