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协要闻│ 领导讲话│ 工作安排│ 调研报告│ 社情民意│ 提案选萃│ 委组动态│ 党派传真│ 文史天地│ 书画艺苑│ 茶文化
市政协九届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二次会议
来源:江山政协  发布时间:2015/9/2  点击数:12194  
    8月28日下午,市政协九届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二次会议,听取市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今年上半年工作通报。市政协主席王水亮主持会议,副主席周水仙、姜迎新、周君望、盛秋明等参加会议。市人民法院院长崔正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郑柯迅应邀参加。
    今年前7月,市人民法院新收各类案件6174件,同比上升21.5%;结案5507件,同比上升9.9%。主要办案质量、效率、效果指标位居衢州市前例,审判执行工作总体动态平衡,呈良性循环状态。市人民检察院认真履行审查逮捕、审查起诉职能,共批准逮捕207人,提起公诉472人,查处对病死猪肉违法行为监管不力的渎职犯罪2件3人,查处信息技术工程、医疗卫生等领域的贪污贿赂案件8件12人。
    王水亮指出,今年上半年,市法检“两院”在服务发展大局中有作为,在司法为民上付真情,在自身改革中重创新,为促进江山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与和谐稳定,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下半年,我市法检“两院”工作任务依然繁重艰巨,要继续保持高昂的斗志和拼搏的干劲,坚持深化改革、服务大局、司法为民,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和执行力,为建设平安江山、法治江山、幸福江山发挥更大作用。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人才荟萃、联系面广的优势,积极为我市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建言献策;要充分发挥政协法律界别委员的优势和作用,积极开展法律咨询和宣讲活动,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汇聚强大的社会正能量;要充分树立法治思维,带头学法、守法、用法,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多做凝心聚力、增进团结的工作,努力为提高我市法检“两院”工作科学化水平献计出力。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山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浙江省江山市中山路118号 邮编:324100 
工信部备案号: 浙ICP备1404035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