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协要闻│ 领导讲话│ 工作安排│ 调研报告│ 社情民意│ 提案选萃│ 委组动态│ 党派传真│ 文史天地│ 书画艺苑│ 茶文化
政协江山市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助推“两年活动”主题大调研活动的通知
来源:江山政协  发布时间:2017/3/31  点击数:5912  
 

政协江山市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开展助推“两年活动”主题大调研活动的

   

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本会研究室、各专委会:

为进一步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全力助推市委、市政府开展项目攻坚年和效率提升年活动决策部署的落实,推进江山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根据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精神,经主席会议研究,决定在全市政协系统深入开展助推“两年活动”主题大调研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研主题

坚持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按照市委、市政府“两年”活动部署要求,重点围绕市委全会提出的着力打造“五大系统”和落实“十大任务”,深入进行调查研究,为全力推进有效投资、工业强市、全域旅游、美丽江城、美丽乡村、创业创新、幸福江山全面升级出实招、谋良策,为党政科学民主决策提供重要参考依据,为决胜全面小康,打造活力城市,推动幸福江山建设向更高层次迈进作出新的贡献。

二、组织方式

调研工作在主席会议领导下进行,主席总负责,各副主席、秘书长具体负责,指导所联系的政协各委办室、党派团体、委员活动组的课题调研,办公室、研究室、各专委会负责调研工作的组织实施(具体安排附后)。

三、调研任务

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市政协办公室、研究室、各专委会,各委员活动组以单位形式参加,各单位至少完成1个调研课题。政协委员也可以个人名义,开展调研并提交调研报告。

四、时间安排

1、确定课题。4月中旬前。各单位或个人根据此次大调研活动的主题要求,确定12个调研课题,于4月中旬前报市政协研究室,经比较平衡后反馈给各单位和个人。

2、开展调研。47月。各单位组织人员成立课题组,在充分酝酿的基础上完成调研提纲、细化调研任务、拟订调研计划、开展调研活动、撰写调研报告。调研报告篇幅一般控制在3000--5000字左右。

3、报送报告。8月中旬。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委员活动组将调研报告报送所联系政协委办室,由委办室组织讨论修改,并经分管主席会议成员审核后,于8月底前汇总至政协研究室。委员个人的调研报告直接报送政协研究室。

4、评审评比。9月上旬。市政协办公室、研究室组织评审组对调研报告进行评审评比,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在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上予以表彰。

五、工作要求

调查研究是人民政协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优势,切实发挥政协委员联系群众、反映民意的主体作用,把助推“两年活动”主题大调研活动作为年度重点工作来抓实抓好。

一是精选调研课题。要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重点项目以及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精准选题。引导广大委员和各界人士讲真话、讲诤言,撰写接地气、高质量的调研文章,为开展“两年”活动添助力、增合力。

二是配强调研力量。要以政协委员为主体,吸收有关专家学者参加,形成专业结构优化、研究能力互补的调研小组。要及时制定调研方案,召开专题会议,确定课题主持领导、责任人、参加人员,集中精力搞好调研活动。

三是讲究调研方法。要充分发挥委员、专家、部门的各方优势,深入调查研究,利用蹲点走访、座谈交流、问卷调查等形式,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和呼声,以严谨的调研、翔实的数据、实事求是的态度做好调研工作。

四是强化协调服务。政协办公室、研究室、各专委会必须认真参加所联系党派团体、委员活动组的调研活动,共同讨论修改调研报告;对调研的重要环节,要适时协调,主动服务,确保调研工作顺利进行。各主席会议成员要直接参与所联系单位的调研活动,并对调研报告进行审核把关,切实提高报告质量。

1:市政协2017年大调研活动组织联系安排表

2:市政协2017年大调研活动课题选题报送表

2017320广助力、增合力。者参加,形成专业结构优化、研究能力互补的调研队伍


报送:本会各主席,离岗在职领导,秘书长。

抄送:市机关各部门单位、各乡镇(街道),各委员活动组,存档。

政协江山市委员会办公室          2016年3月20    

1

  市政协2017年大调研活动组织联系安排表

 

总负责

牵头

领导

政协机关

党派 团体

委员活动组

郑朝基

 

周水仙

农业农村委

农业农村一组

农业农村二组

委员工作委

新闻文艺教育体育组

群团组

毛水芳

祝继友

提案委

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组

科学技术组

经济科技委

经济一组

经济二组

君望

毛慧卿

学习文史委

台属归侨民族宗教组

特别邀请人士组

社会法制委

社会保障社会科学组

医药卫生组

盛秋明

陈昂辉

办公室

民革、民盟、民进、民建

研究室

九三学社、农工党、工商联、知联会

2

市政协2017年大调研活动课题选题报送表

             单位

选题题目

课题

牵头领导

课题联系人

和联系电话

调研目标

简要

计划

进度

安排

备注

请各单位于4月中旬前以电子版形式报送至政协研究室。

                                      20173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山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浙江省江山市中山路118号 邮编:324100 
工信部备案号: 浙ICP备1404035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