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协要闻│ 领导讲话│ 工作安排│ 调研报告│ 社情民意│ 提案选萃│ 委组动态│ 党派传真│ 文史天地│ 书画艺苑│ 茶文化
上海社会科学院专家来江考察 市政协主席王水亮陪同
来源:江山政协  发布时间:2017/7/25  点击数:755  

      7月19至21日,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研究员周伟带领专家组前来我市,考察调研特色小镇建设以及县域经济、镇域经济发展情况。市政协主席王水亮、副主席祝继友,原副主席盛秋明,秘书长陈昂辉等分别陪同。

  近年来,我市结合自身产业特色、文化底蕴、旅游资源等实际,按照分级分类培育的思路,围绕木门、消防、机电、旅游养生、新能源等主导特色产业,开展特色小镇谋划,初步培育了光谷小镇、门艺小镇、江郎山养生小镇、耕读田园小镇等13个小镇,形成了省级、衢州级、市级的“2+4+7”培育框架。其中,光谷小镇被列入第二批省级创建名单。江郎山养生小镇、门艺小镇、廿八都民俗风情小镇、耕读田园小镇等列入衢州市级特色小镇创建培育名单。

  专家们先后实地考察了贺村、廿八都、石门、保安等地,详细了解各特色小镇的具体规划、建设、发展等情况。座谈会上,专家们认真听取了我市特色小镇现状、规划等情况的汇报,对我市在城市规划建设、特色小镇建设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建议我市特色小镇建设要在特色上做文章,将各镇的特色转变为优势;要将我市环境优势和交通优势相结合,发展养老、休闲、健身等产业,从而提升游客的消费附加值,发展旅游衍生链;要确立景区的定位,做好规划,发挥好资源优势,扩大江山的影响力、吸引力;要努力发展江山旅游的软实力,在提升景点硬件的同时,服务、住宿、餐饮等齐跟上,吸引游客、留住游客。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山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浙江省江山市中山路118号 邮编:324100 
工信部备案号: 浙ICP备1404035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