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协要闻│ 领导讲话│ 工作安排│ 调研报告│ 社情民意│ 提案选萃│ 委组动态│ 党派传真│ 文史天地│ 书画艺苑│ 茶文化
市政协主席会议视察猕猴桃产业专题协商成果落实情况
来源:江山政协  发布时间:2017/8/7  点击数:1123  
 

      8月4下午,市政协主席会议专题视察培育提升猕猴桃产业发展专题协商成果落实情况。市政协主席王水亮,副主席姜英、毛水芳、周君望、祝继友、毛慧卿,原副主席盛秋明,秘书长陈昂辉等参加视察。副市长张志军应邀参加。

  截至目前,我市猕猴桃种植面积2.45万亩,挂果面积2.07万亩,分别较去年增加2000亩和2100亩。探索了平原地区栽培和光伏底下套种等种植模式。据统计,去年我市猕猴桃产量1.9万吨,销售量7.1万吨,实现销售额8亿多元,销售量和销售额较前年增长15%左右。

  王水亮一行实地视察了待建的猕猴桃综合交易集散中心、凤林泰隆猕猴桃基地、石门普华猕猴桃基地。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水亮指出,市委市政府对去年市政协常委会就培育提升我市猕猴桃产业发展提出的协商意见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推动了我市猕猴桃产业的发展。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识到发展猕猴桃产业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实践、实现“两个高水平”目标的必由之路、践行“两山”理论的重要载体、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打赢扶贫攻坚战的有效途径、锤炼干部发展经济能力的重要战场;要强化组织保障,(下转第二版) (紧接第一版)逐步配强果业办技术力量,加快筹建猕猴桃研究所,积极组织力量做好科技攻关;要继续努力抓好“提质扩面”工作,提升猕猴桃品质、规模种植户的基础设施建设配套服务、区域品牌效应,培育壮大猕猴桃市场主体;要加快综合市场建设,立足现有的市场资源,整合资源,提升服务质量,认真研究新的猕猴桃专业市场的可行性,做好前期工作,加大专业市场的招商优商选择力度。希望市委市政府加快出台接地气、有含金量、管用的政策,使猕猴桃产业成为我市富民强市的产业。

  张志军代表市政府作表态发言。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山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浙江省江山市中山路118号 邮编:324100 
工信部备案号: 浙ICP备1404035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