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协要闻│ 领导讲话│ 工作安排│ 调研报告│ 社情民意│ 提案选萃│ 委组动态│ 党派传真│ 文史天地│ 书画艺苑│ 茶文化
政协江山市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金点子”项目谋划活动的通知
来源:江山政协  发布时间:2018/7/27  点击数:2739  
 

政协办〔201823

政协江山市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开展“金点子”项目谋划活动的通知

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本会研究室、各专委会:

为深入贯彻市委关于开展“工业经济提升年、项目攻坚突破年、作风建设加强年”活动的决策部署,根据《关于组织开展江山市第四届项目谋划擂台赛暨实施乡镇长局长511工程的通知》(江政办发201842号)文件精神,经市政协主席会议研究,决定在全市政协系统和广大政协委员中开展“金点子”项目谋划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全面推进“八八战略”在江山的生动实践,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重大战略机遇、重大政策导向、重大现实需要,发挥政协优势,浓厚项目谋划氛围,重点针对全面振兴工业、城市经济、全域旅游、乡村振兴、项目攻坚、基础设施、社会保障和民生事业等方面高质量谋划一批具有战略性、系统性、创新性的重大项目,不断提高项目谋划实效,提升项目工作水平,积蓄投资发展后劲,充实我市重大前期项目储备库,为建设江山大花园提供强有力的项目支撑。

二、活动目标

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市政协办公室、研究室、各专委会、各委员活动小组,市政协企业经济研究会各分会以单位形式参加,各单位至少谋划提出重大项目1个以上;政协委员以个人名义或者联名谋划提出重大项目1个以上。

三、谋划重点

1.围绕重大战略和重大政策开展谋划。积极从国家、省、衢州市及我市重大战略和产业方向所涉及的各类相关配套政策中捕捉信息,立足以“大花园”,打开“大通道”,践行工业振兴、乡村振兴等重大规划和重大政策,以大方向为指引,精心筛选和精准谋划一批处于策划、调研、论证阶段,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有较大影响的重大项目。特别是省投资新政鼓励的重大交通、高新技术产业、生态环境和公共设施、民间投资等领域,做到有的放矢。针对上级各类试点示范、规划计划开展项目谋划,争取资源要素支持。

2.围绕基础优势和产业发展开展谋划。立足现有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谋划项目,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大力发展优势产业,以超前思维和战略眼光,重点谋划一批门业和装备制造、健康生活、消防应急等“1+3+X”重点产业项目;结合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农业旅游文化融合、自治法治德治融合、城市乡村融合“五大融合”,谋划一批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现代高效的农业农村建设项目。依托我市高质量山水、森林、大气等自然资源,围绕江郎山国家文化旅游产业集聚示范区、“最江南”绿色休闲实验区建设等,谋划一批重大旅游服务业项目。

3.围绕技术创新和新兴产业开展谋划。利用承接产业转移的政策优势,以新材料+新能源“两新”培育产业为方向的工业产业体系,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谋划一批新能源(太阳能光伏、LED新光源、新能源汽车配件)、新材料(化工、建材、注塑)、新技术“互联网+”、节能环保等高新技术项目和创新型项目。                       

 4.围绕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开展谋划。以拉大城市骨架、提高城市功能和小城市建设、中心镇培育,谋划一批城乡路网建设、城际高铁、场站设施、天然气管网、新能源开发、垃圾污水处理、城市亮化、电力通讯、信息网络、公共服务等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的重大项目。

5.围绕民生工程和社会保障开展谋划。突出以社会事业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城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稳步提升、社会更加和谐稳定为重点,谋划一批教育、卫生、文化体育、养老福利、保障房建设、五水共治、森林公园、大气污染防治、循环化改造等重大项目。

四、时间安排

(一)部署启动(5月中旬)。研究制定并印发江山市政协项目谋划“金点子”活动工作方案,部署项目谋划工作任务,邀请专业人士组织培训,确保项目谋划工作顺利开展。

(二)开展谋划(5月下旬-8月中旬)。全市政协系统按照工作方案,及时组织项目谋划活动,并在谋划、调研论证的基础上,认真填写项目谋划申报表(附件1),以电子版形式报市政协办公室(联系人:曾轶,联系电话:6660094962005

(三)运用评比(8月下旬)。邀请有关行业专家对全市政协系统谋划申报的项目进行初审,并将初审后的项目统一报至市发改局,由市发改局进行复评并推荐参赛。市政协根据复评结果,报市政协主席会议评选出“金点子”项目。

五、相关要求

(一)注重项目质量。要充分考虑项目实施的前瞻性、必要性、可行性和综合效益。谋划项目要与上级重点战略、重大政策导向相匹配。在建实施、已列入各级各类重点项目计划和市级项目储备库的项目以及已签订投资协议或通过决策咨询的项目不予采纳。根据共享原则,谋划项目也可参加与市里组织的相关项目谋划活动的评选。

(二)提升谋划能力。要强化调研,做深做细前期谋划文章,提高项目谋划深度;要强化联动,加强与相关部门多咨询、多商量,必要时成立谋划小组,汇聚集体智慧谋项目,深化细化项目的策划包装,提升项目谋划水平。

(三)把握时间节点。谋划项目报送截止时间为2018815日,之后报送的原则上不予评选评比、不予考核奖励。

(四)强化考评激励。项目谋划实绩纳入委员年度履职考核,评选结果在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上予以表彰。同时,对“金点子”项目和入库项目给予一定的工作经费奖励。

附件:市政协2018年“金点子”项目谋划活动申报表

2018518


报送:本会各主席,离岗在职领导,秘书长。

抄送:市机关各部门单位、各乡镇(街道),各委员活动组,
存档。

政协江山市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5月18印发   

 

/ImageFile/file/20180727/20180727142213171317.doc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山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浙江省江山市中山路118号 邮编:324100 
工信部备案号: 浙ICP备1404035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