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协要闻│ 领导讲话│ 工作安排│ 调研报告│ 社情民意│ 提案选萃│ 委组动态│ 党派传真│ 文史天地│ 书画艺苑│ 茶文化
市政协主席会议召开“数字经济”专题协商会
来源:江山政协  发布时间:2018/8/9  点击数:715  
 

 83日上午,市政协主席会议召开“数字经济”专题协商会。市政协主席王水亮,副主席姜英、毛水芳、周君望、祝继友、毛慧卿,原副主席盛秋明,秘书长陈昂辉参加。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川应邀参加。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数字经济特别是电商产业发展,不断加大扶持引导力度,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电商产业发展态势不断向好。截至目前,我市已建成投运4个电商园区,全市电商企业发展至4300多家,电商从业人员1万余人。2017年我市电商产业网络零售额39亿元,同比增长61.62%,增速远超全省平均水平。我市先后被列为全省电商示范县、首批电商进村试点县、电商创新发展试点县。

会上,市政协课题组口头汇报了《关于做强电商产业,推动我市经济快速发展的建议》调研报告。与会政协委员、电商业主代表与政府相关部门分别就电商产业中存在的仓储、物流、人员素质提升等问题进行协商交流。

王水亮指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发展数字经济已成为未来的发展方向。作为驱动数字经济发展引擎的电商产业,更是成为我市实施“融衢接杭”战略、开拓市场、推动产业转型、拉动创业创新的有效抓手和重要举措。要充分认识我市发展电商产业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将发展电商作为推动我市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手段来抓。要合力推进电商产业向纵深发展,高起点谋划电商产业,不断优化完善电商平台,着力扶优育强、精准施策,加大电商人才培养力度,切实帮助电商业主解决实际困难,全力推动我市电商产业快速、高质发展。要加快推进电商关联产业联动发展,立足本地优势,进一步加快木门、消防应急、装备制造、大健康等加工制造业电商融合,促进旅游电商深化发展,巩固农村电商领先地位,推动我市电商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陈川就采纳落实协商会意见建议提出要求。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山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浙江省江山市中山路118号 邮编:324100 
工信部备案号: 浙ICP备1404035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