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协要闻│ 领导讲话│ 工作安排│ 调研报告│ 社情民意│ 提案选萃│ 委组动态│ 党派传真│ 文史天地│ 书画艺苑│ 茶文化
市政协举行“推进中药材三产融合发展”专题协商会
来源:江山政协  发布时间:2019/4/1  点击数:1136  

  3月13日下午,市政协举行“推进中药材三产融合发展”专题协商会。市政协副主席姜英出席协商会。市政府副市长张志军应邀参加。

   中药材产业是我市重点培育发展的五大农业产业之一。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中药材产业发展,中药材产业总体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先后获评“浙江中药材产业基地县”“浙江葛根之乡”等荣誉称号。据统计,2018年全市中药材种植面积为1.6万亩,产值2亿元。

   会议听取了《种下的是中药材卖出的是康养品——关于我市中药材三产融合发展的调查与思考》的课题报告,与会代表纷纷提出意见、建议,相关职能部门当场给予回应。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中药材三产融合发展的重要意义,认识到中药材三产融合发展是增强中药材产业竞争力的必由之路,是实施融衢接杭、乡村振兴等战略的重要举措,必须抓好抓实。要理清关系,夯实中药材融合发展基础,在发展中坚持规划引领、质量并举原则,注重龙头企业培育和中小企业扶持,促进中药材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发展,努力形成江山中药材品牌。要强化保障,加快推进中药材三产融合发展,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健全完善财政补助、金融扶持、业态融合发展等相关政策,为推动我市中药材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山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浙江省江山市中山路118号 邮编:324100 
工信部备案号: 浙ICP备1404035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