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协要闻│ 领导讲话│ 工作安排│ 调研报告│ 社情民意│ 提案选萃│ 委组动态│ 党派传真│ 文史天地│ 书画艺苑│ 茶文化
在政协第九届江山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吕跃龙)
来源:江山政协  发布时间:2015/3/12  点击数:7115  
吕跃龙书记的讲话
 
各位委员、同志们:
    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马上就要胜利闭幕了。会议期间,大家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围绕江山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着眼群众切身利益,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特别是围绕市委作出的全民创业创新决策部署,委员们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充分体现了市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履职理念,展现了广大政协委员心系发展、情牵民生的精神风貌。在此,我代表中共江山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盛秋明副主席以及新当选的秘书长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委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刚刚过去的2014年,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衢州市各项决策部署,以“大干项目、干大项目”为主抓手,稳中求进,克难攻坚,较好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经济社会实现了平稳持续较快健康发展。这是全市上下团结奋斗、共同努力的结果,也凝结着市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的心血和智慧。一年来,市政协紧密团结和依靠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维护核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一线作为,完善协商民主制度和工作机制,开展了旅游业二次创业、多规融合等重点协商以及电子商务发展、公交优先发展、历史文化村落保护与利用等对口协商,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强化民主监督,全方位开展“五水共治”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有力推动了重点工作的落实;通过调研、视察、提案、社情民意等多种形式,认真建言献策,积极参政议政,为全市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起到重要促进作用。对此,市委是满意的,也是充分肯定的。在此,我代表市委,向全市政协战线的同志们表示由衷的感谢!
   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我市推进全民创业创新的开局之年。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认真把握新常态,顺时应势作出推进全民创业创新的决策部署,提出通过三年到五年努力,打造华东地区最具活力城市的奋斗目标。这是在新的起点上谋划江山科学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紧紧围绕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描绘的战略蓝图和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与党委、政府齐心协力,共同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为推进全民创业创新、加快江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要在聚合力上发挥更大作用。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两会”的精神上来,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担当意识,扎实履行各项职能,把优势充分发挥出来,把活力充分激发出来,把各方面的积极因素充分调动起来。要努力做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要跟进到哪里、“正能量”就要传递到哪里,聚焦推进全民创业创新的产业引领、主体培育、平台建设、改革深化、环境优化等“五大工程”,广泛开展各项履职活动,集各方之智,合各界之力。广大政协委员是各行各业的精英和优秀代表,要勇立创业创新潮头,示范引领社会各层面群众自觉参与到创业创新的中来,推动形成全民创业创新的新高潮。
   2、要在谋良策上实现更大作为。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既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更面临复杂严峻的挑战,我们要在攻坚克难中破浪前行!政协要切实发挥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努力为市委、市政府谋良策、当高参。要组织更大的力量、花更多的精力开展调查研究,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推进全民创业创新中的突出问题、人民群众关心的切身利益问题,开展深度调研,提出更多前瞻性、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努力为市委、市政府攻坚破难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要不断探索创新协商议政的途径和方式,更加活跃有序地组织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促进调研成果的有效转化。要倾情服务企业,充分发挥政协企业经济研究会作用,加强经济发展重大问题研究,健全完善沟通交流机制,为企业创业创新出主意、当参谋。
   3、要在优环境上作出更大贡献。发展环境就是生产力。我们要致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人民政协是党委政府联系群众、团结各界的重要桥梁和纽带,要把议大事与干实事结合起来,尤其是在“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生猪养殖整规等重点难点工作推进过程中,多做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工作,多做减少阻力、增添助力的工作,多做减少杂音、增强和声的工作,努力形成一条心、拧成一股劲。要围绕对干部作风、机关效能、民生服务等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多种形式的民主监督,促进行政效能提速增效。要进一步加强联络联谊工作,广泛开展牵线搭桥、内引外联的工作,多渠道、多层面宣传推介江山,推动江商回归和招商引资,为全民创业创新增添新的动力。
   各位委员、同志们,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政协组织开展工作,积极为政协组织履行职能提供人力、物力、财力保障,充分运用政协履职成果。各级各部门也要高度重视和积极支持政协工作,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积极为政协开展调研、视察、评议等活动创造条件,进一步巩固党委重视、政府支持、部门配合的良好工作格局,努力把我市人民政协事业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众志成城兴伟业,继往开来铸辉煌。各位委员、同志们,让我们紧密团结起来,励精图治,奋发图强,为打造华东地区最具活力城市、建设惠及全市人民的幸福江山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山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浙江省江山市中山路118号 邮编:324100 
工信部备案号: 浙ICP备1404035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