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协要闻│ 领导讲话│ 工作安排│ 调研报告│ 社情民意│ 提案选萃│ 委组动态│ 党派传真│ 文史天地│ 书画艺苑│ 茶文化
在政协第九届江山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王水亮)
来源:江山政协  发布时间:2015/3/12  点击数:5516  
王水亮主席的讲话
 
   刚才,吕跃龙书记代表中共江山市委发表了重要讲话,对过去一年市政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新一年政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为我们履行职能进一步明确了方向,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政协第九届江山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中共江山市委的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已经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推进新常态下全民创业创新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会议期间, 吕跃龙书记、叶美峰代市长等市委、市政府领导多次亲临大会,听取委员发言,参加小组讨论,与委员们悉心交流,倾听委员心声,共商发展大计,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政协工作的关心和重视,让委员们倍受鼓舞,倍感振奋,极大地激发了委员们参政议政的热情和积极性。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履职责任感,认真讨论和审议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列席了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听取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补选了市政协副主席和秘书长;并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政协工作,深入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取得了丰硕的议政成果,真正把这次会议开成了一次凝聚共识、共谋发展的大会。
   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民创业创新的开启之年,也是政协组织服务改革发展、推进协商民主、提升履职水平的重要一年,做好新一年政协工作意义重大。在此,就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再提三点希望,与各位委员共勉.
   一是要在服务发展上谋求新作为。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作出了《推进全民创业创新的决定》,对全民创业创新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我们要紧盯市委、市政府关注的大事要事,聚焦人民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紧紧围绕全民创业创新“五大工程”,在“工业强市”建设、旅游业“二次创业”、电子商务发展、城乡一体化建设、社会民生改善等方面,积极开展调研协商和专题视察等活动,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做到政治协商从发展着眼、民主监督为发展助力、参政议政为发展服务。广大政协委员要自觉投身到全民创业创新的大潮中,带好头、履好职,努力在各自岗位上敢担当、有作为、勇争先。同时,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渠道多的优势,积极为我市的招商引资和“江商回归”搭建平台、汇聚资源。
   二是要在凝聚合力上务求新成效。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综合实力更强、创业环境更优、创新活力更足、社会和谐更好”的目标要求,广泛凝聚各界人心,广泛汇聚各方力量,形成推进全民创业创新的强大合力。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的主渠道作用,不断丰富民主形式,大力畅通民主渠道,积极搭建协商平台,推动上情下情互达,促进党心民心相通。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积极向群众传达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向市委、市政府反映群众的呼声愿望,多做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稳定人心的工作,最大限度地为全民创业创新增加和谐因素、消除杂音阻力,最大限度地把各方力量凝聚到党委政府周围,为我市改革发展积聚正能量。
   三是要在履职能力上力求新提升。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不断加强政协履行职能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始终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作为政协履行职能的根本方向。要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要不断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深化“四风”整治,深入整改落实,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不断提升政协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各位委员,同志们!2015年的工作任务已经明确。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坚定信心,克难奋进,为打造华东地区最具活力城市、加快建设惠及全市人民的幸福江山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山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浙江省江山市中山路118号 邮编:324100 
工信部备案号: 浙ICP备1404035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