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论坛  用户名:密码:  
市茶文化研究会召开理事(扩大)会议
来源:江山政协  发布时间:2019/6/5  点击数:8284  

    7月19日上午,我市召开茶文化研究会第一届第三次理事(扩大)会议,总结交流研究会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重点任务,明确今后茶文化研究会工作方向。市政协主席、市茶文化研究会会长王水亮,副主席郑朝基,市政协原副主席周水仙,秘书长陈昂辉等参加。

  茶文化研究会成立以来,积极开展调研,为我市茶产业发展支招建言;参与举办各类茶产业推介会、茶博会及茶文化赏析活动,扩大社会公众的参与度;通过开辟专栏、开展茶叶采风互动、引导茶企与高校合作等形式,为茶文化传播搭建平台。据悉,研究会今后将以开展茶文化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五进”活动为重点,每年举办江山绿牡丹茶推介会、开茶节、“茶寿星”评比、茶健康讲座等活动,积极宣传江山茶品牌,助推茶产业发展。

  王水亮作工作报告。他指出,面对当前茶产业和茶文化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新形势和上级对社会团体建设的新要求,要努力打好“四张牌”,做活茶文章,促进我市茶产业、茶文化、茶旅游、茶品牌一体化发展。要打好产业牌,通过参加全国茶产业活动,学习各地经验,开拓茶产业发展思路,通过茶与农业、科技、电商、连锁相结合,做好“茶+”文章;要打好文化牌,深入挖掘和传承我市本土茶文化,推动茶文化与传统文化融合发展,不断挖掘茶与中医、古建筑等的内在联系,推动茶文化普及,不断厚植我市茶文化底蕴;要打好茶旅牌,立足现有绿牡丹、罗洋曲毫等品牌优势,结合我市知名旅游资源,推动茶文化传播和茶旅融合,进一步擦亮“茶叶+旅游”品牌;要打好品质牌,弘扬工匠精神,不断提升茶叶品质效应,做好“创新”文章。

  会议通过了有关人事调整事项,吸收了部分新会员。

  当天,浙江大学农学院副院长、浙江大学茶叶研究所所长王岳飞教授,作了《茶文化与茶健康》专题讲座。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山市委员会主办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4040351号-1 浙公网安备 33088102001033号
地址:浙江省江山市中山路118号 邮编:32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