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论坛  用户名:密码:  
“翰墨映辉”毛文华国画展在须江阁开展 展现雄峻秀的大美江山
来源:江山政协  发布时间:2019/6/5  点击数:8478  

      2月9日上午,“翰墨映辉”毛文华国画展在须江阁开展,吸引了我市不少书画爱好者和市民前来观展,展厅内人头攒动,现场气氛热烈。

      据了解,毛文华是1958年2月出生的江山人,专注学习国画近40年,是江山市第六届政协委员,衢州市美术家协会会员,也是江山市美术家协会原副主席。本次画展由江山市政协须江书画院、江山市美术家协会主办,江山北京商会承办,展期是2月9日至3月3日。本次展览共展出了毛文华近5年在江山各地写生所创作的国画作品59幅,其中大部分作品均为表现江山各地山水美景的焦墨山水画。

      “这些作品笔墨技法娴熟,又具鲜明的时代气息和较深厚的艺术底蕴,是一场难得的视觉盛宴,所以今天上午我特意带着学生们前来观摩、学习。”展厅内的市中山小学美术老师王勇告诉记者,他带了数名学生前来观展,就是希望学生们能在课堂之外实地感受国画艺术的魅力。

      “近年来,我陆续跑到江山各地去采风,愈发觉得江山的山水真的太美了!本次展出的这些作品,我都力求用‘笔墨语言’将江山本地的好山好水展现出来,希望能为更好地宣传、推介江山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毛文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举办展览也是一次书画爱好者和文艺工作者们互相交流、学习的机会,希望在不远的将来,江山能涌现出更多优秀的文艺工作者,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文艺精品,大家一起为江山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和美丽江山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山市委员会主办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4040351号-1 浙公网安备 33088102001033号
地址:浙江省江山市中山路118号 邮编:324100